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2018年02月01日 16:04:23 | 來源: 中國軍網
分享到:

  1月27日,武警安徽總隊機動支隊警犬班班長王營廣帶領警犬“魯克”進行穿越火圈訓練。

  “可愛呆萌、嗅覺靈敏、果敢勇猛……”這是武警安徽總隊機動支隊警犬班班長王營廣對無聲戰友警犬“魯克”的評價。今年8歲的“魯克”,2011年入伍來到軍營,成為了一條光榮的警犬。

  撲咬、追蹤、搜毒、搜爆、搜救、解救人質等20多個警犬訓練課目,王營廣都要逐個與“魯克”配合完成,經過嚴格的訓練和實戰的磨練後,才能擔負執勤處突任務。訓犬員和警犬之間的默契是執行任務成功的關鍵因素,稍有差錯有可能將釀成大錯,所以在訓練中王營廣嚴格要求“魯克”,也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王營廣和“魯克”于2014年、2016年連續兩屆取得武警部隊警犬業務技能競賽單犬第一名的好成績,“魯克”還獲得“功勳犬”稱號。

  王營廣與戰友“魯克”搭檔以來,先後出色完成了春運執勤、武裝巡邏、武裝抓捕、反恐處突等20多項重大任務,多次榮立戰功,受到上級表彰被戰友們譽為“神犬奇兵”。

  (張斐斐 徐偉 攝影報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程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35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