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共産黨是值得學習的寶庫——十九大精神宣介帶給國際社會啟迪
2018-02-01 12:4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題:中國共産黨是值得學習的寶庫——十九大精神宣介帶給國際社會啟迪

  新華社記者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和中組部部務委員李小新分別于近期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了英國、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瑞典、奧地利、荷蘭,全面宣介十九大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深入解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針對性地介紹了中國共産黨加強黨建的成功做法和經驗。各國聽眾與宣介團熱烈互動,紛紛表示,十九大對全世界都非常重要,中國共産黨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寶庫,中國經驗對各國的未來發展很有借鑒和啟迪作用。

  英國英中協會名譽主席曼德爾森勳爵表示,十九大為中國的未來發展描繪了藍圖,英中協會會員通過宣介團的宣講了解十九大和中國的發展情況,希望進一步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英國保守黨副主席謝爾布魯克説,“我們也對在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未來感到非常興奮”。中國的經濟發展會創造出新市場和新需求,“我們意識到,這會讓兩國關係受益”。

  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執行局長古儲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共産黨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寶庫,朱比利黨可以從中借鑒治黨做法,建設一個結構穩定的政黨並履行使命,為肯尼亞人更美好更公平的生活而努力。希望將這樣的交流活動定期化、擴大化,使肯尼亞人更好地了解中國社會是如何運作的。

  肯尼亞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長卡戈萬加表示,肯中關係發展前景廣闊,宣介團的宣講涵蓋了兩國發展和合作的關鍵領域,以及中國共産黨與朱比利黨合作的關鍵點,這個活動是兩個執政黨之間互動的很好方式。

  肯尼亞內羅畢美國國際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穆內內表示,宣講內容對于前來參會的朱比利黨黨員幹部非常有啟發。

  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大學校長奧馬爾在了解了十九大精神和成果後,高度評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讚賞中國取得的各項歷史性成就,熱切希望進一步加強同中國的密切合作。

  亞的斯亞貝巴大學學生阿爾加表示,知道中國代表團來學校進行交流,自己和同學都想傾聽代表團介紹中國政黨的情況,了解中國發展情況,也很關心中國的傳統文化。

  荷蘭烏得勒支大學法學院教授茨瓦特説,十九大作出的決定對全世界都有影響。中國是非常重要的全球行動者,在世界舞臺積極發揮作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是一個典型體現。

  瑞典-中國貿易理事會副主席趙炳浩認為,宣介團對十九大的要點以及中國短、中、長期宏偉目標進行了簡明講解,使大家能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深化瑞中互利合作的著力點。與會者對宣講內容非常感興趣,進行了很多互動提問。

  奧地利前國民議會議員許布納告訴記者,通過這次宣講他更多地了解了十九大。他認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共産黨的能力會不斷加強,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層面,中國共産黨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維也納市長辦公室副主任郭思樂告訴記者,大家對這樣的交流活動很感興趣,希望奧地利能與中國加強合作,向中國學習。(參與記者:王小鵬、付一鳴、劉芳、梁希之、王騰飛、王守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