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文明辦發布1月“中國好人榜” 108位身邊好人感動社會
2018-01-31 16:1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31日電(記者柳王敏)1月31日上午,中央文明辦在湖南省長沙市發布2018年1月“中國好人榜”,舉辦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經廣大網友推薦、評議,1月共有108位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身邊好人入選“中國好人榜”。

  在上榜好人中,有十余年義務獻血萬余毫升的公交司機袁亮坤,開辦愛心粥屋提供免費早餐的退休教師史春榮,上班途中緊急施救心臟病突發老人的90後女孩吳一帆,在內地誠信開店15載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新疆好小夥阿卜杜拉·吾拉西木,在車輛事故救援中為救他人不幸犧牲的21歲消防戰士魯信,守護患病妻子30余載不離不棄的“好丈夫”巴圖爾,等。這些熱情、勇敢、樸實、善良的好人,他們的愛心善念、凡人善舉受到廣大網友熱情關注、點讚,感動了全社會。

  本月評選的好人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很多見義勇為個人和群體。在甘肅金昌,一名6歲兒童不慎墜入冰窟,薛彥喜、胡江鵬、王保華等9人挺身而出、積極施救,將孩子成功救出;在江蘇常州,一輛公交車被撞衝入運河,吊裝公司職工姚小兵憑借嫺熟操作技術,將被困車中的4人安全救上岸,被網友稱為“吊車俠”;在河北唐山,收到臨近漁船求救信號,船主張建偉毅然砍斷正在起獲的漁網、開足馬力,救起5名落海船員等。

  本月中國文明網“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共收到網民推薦的好人好事線索230萬余件,網友點讚評議889萬,活動頁面瀏覽量超過4170萬人次。網友留言:“普通人、身邊事,平凡處、關鍵時發自本能的善良和初心,最純真、最本色、最美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34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