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女孩機上暈厥 飛機急返停機位救助
2018-01-31 15:5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31日電(記者史衛燕)30日,長沙飛往南京的南方航空CZ3125航班在起飛滑行過程中,一名5歲小旅客發燒暈厥。航空公司迅速啟動應急程式,在旅客和機場工作人員的積極配合下,患病小旅客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就診,目前孩子已脫離危險。

  據當班乘務長譚惠回憶,航班登機時,一名旅客焦急地找到乘務組説,她的孩子在發燒,需要體溫計。譚惠見她懷中抱著的小女孩雙眼微閉,臉上燒得紅撲撲的,馬上給她拿來了體溫計並詢問情況。旅客告知小孩在家量過體溫為37.5攝氏度,譚惠叮囑其繼續觀察,並提供了溫水為其衝泡旅客自帶的感冒藥。

  8時48分,飛機開始滑行,女孩的母親突然按呼喚鈴,乘務員吳凡趕忙過去,發現小女孩暈厥無意識,並伴隨抽搐。馬上把情況告訴乘務長譚惠。

  隨即,乘務組通知機長及機場準備急救。機場接到通知後,立即聯繫各保障單位做好飛機返回停機位的準備。同時乘務組通過廣播尋找醫生,很快飛機上有兩位醫生乘客表示願意提供幫助。隨後醫生為小女孩進行CPR(心肺復蘇術),並為女孩進行推拿。很快,女孩恢復了呼吸和意識。

  8時55分,飛機滑回停機位。9時救護車接機,醫生檢查了女孩的生命體徵,給其吸氧,並將她抱下飛機進行治療。9時20分艙門關閉,飛機正常起飛。10時59分,該航班順利抵達南京機場。

  事後,小女孩家長向乘務組和熱心旅客表示了感謝,感謝各方及時幫助和救助,讓孩子轉危為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