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我們期待2018年的世界多一些開放合作信任 少一些封閉摩擦隔閡
2018-01-30 22:1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譚晶晶 沈禦風)外交部長王毅30日在外交部2018年新年招待會上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和中國共産黨十九大之後的開局之年。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奮力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

  他説,我們期待,2018年的世界多一些開放、少一些封閉。我們將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持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係改革和建設,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落實首屆高峰論壇成果,啟動籌備第二屆高峰論壇。辦好博鰲亞洲論壇、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主場外交活動,助推開放發展的時代潮流。

  王毅説,我們期待,2018年的世界多一些合作、少一些摩擦。我們將擴展深化全球夥伴關係網絡,積極構建總體穩定、均衡發展的大國關係框架,踐行親誠惠容理念深化同周邊國家關係,秉持正確義利觀加強同廣大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為中非、中拉、中阿合作機制注入新的時代內涵,打造新型國際關係的樣版。

  他説,我們期待,2018年的世界多一些信任、少一些隔閡。面對紛繁復雜的國際形勢,各國應增進互信,減少猜忌,以政治手段解決熱點難點問題,攜手爭取多贏共贏的光明前景。中國將堅持國家不分大小、強弱、貧富一律平等,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以協商化解分歧,堅持政治解決地區熱點問題並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