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大幅提高民辦養老機構補貼標準
2018-01-30 11:1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30日電(記者李鵬)記者從鄭州市政府獲悉,為全方位扶持民辦養老機構發展,近日新修訂的《鄭州市資助民辦養老機構實施辦法》大幅提高了對民辦養老機構的補貼標準,並取消了多項補貼限制條件。

  按照新辦法,民辦養老機構的新增床位補貼標準提高了2倍。其中,自建房屋的新增床位補貼由原來的每張床位3000元提高至9000元;改建房屋的新增床位補貼由每張床位2000元提高至6000元。

  對于收住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民辦養老機構,新辦法規定,床位運營補貼由每人每月200元標準提高至300元。

  同時,新辦法還新增了獎勵補貼和養老護理員崗位補貼等兩項補貼政策。對管理服務規范、老年人滿意度獲得市級以上表彰的養老機構,將給予5萬至10萬元的獎勵補貼。對從事養老護理員滿1年至5年的,每人每月補貼100元;滿5年至10年的,每人每月補貼150元;10年以上的,每人每月補貼200元。

  補貼政策的限制條件也進一步放寬。新辦法取消了床位運營補貼的戶籍限制和60周歲以上老人數量限制,即今後面向社會收住老年人的養老機構,均可享受床位運營補貼。

  此外,對于享受各項補貼政策的養老機構,新辦法還取消了營利和非營利限制。凡鄭州市行政區域內,取得《養老機構設立許可證》並依法經營的機構均可享受相應的補貼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3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