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依法、準確、有力懲處黑惡勢力犯罪
2018-01-27 23:0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陳菲)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召開會議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突出打擊重點,依法、準確、有力懲處黑惡勢力犯罪。

  最高檢要求,要準確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嚴格貫徹寬嚴相濟刑事政策,正確處理“打早打小”與“打準打實”的關係,做到不枉不縱。突出打擊重點,聚焦涉黑涉惡問題突出的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領域,把打擊鋒芒對準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最深惡痛絕的各類黑惡勢力犯罪,堅決打掉黑惡勢力“關係網”“保護傘”。嚴格依法辦案,適應以審判為中心的刑事訴訟制度改革要求,切實把好案件事實關、證據關、程式關和法律適用關,確保辦案品質。對辦案中發現的涉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及收受賄賂、瀆職侵權等違紀違法犯罪線索,及時移送紀檢監察機關。

  最高檢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完善工作機制,加強調研指導,對重特大案件挂牌督辦,層層落實責任。強化與相關職能部門的聯動配合,形成強大打擊合力。堅持係統治理、源頭治理,通過檢察建議等方式促進有關部門堵漏建制、強化管理,剷除黑惡勢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32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