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雨雪紛飛”致全國多地受災 多地加強應對措施減少災害損失
2018-01-27 22: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近日來我國南方多地降雪,“雨雪紛飛”天氣持續發展,導致路面結冰,交通受阻。有關部門加強預警防范,積極應對,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

  記者從安徽省民政廳通報獲悉,降雪導致合肥、馬鞍山、銅陵3市部分地區不同程度受災,直接經濟損失2430萬元。

  據了解,持續降雪造成安徽部分地區農房倒損、種植養殖業大棚損毀,其中合肥、馬鞍山、銅陵3市倒塌農房8間、緊急轉移安置8人。農作物受災面積達2730畝,部分種植、養殖大棚損毀。雪災形成直接經濟損失2430萬元,其中農業損失1806萬元。轉移安置的8名群眾已按照投親靠友方式安置,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

  目前安徽地區降雪仍在持續,安徽省減災救災委辦公室已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實做細各項防范應對工作。

  據湖北省民政廳通報,截至27日15時,24日以來低溫雨雪天氣已造成全省67.17萬人受災,757名受災群眾被緊急轉移安置。全省農作物受災面積44.34千公頃,其中絕收2.29千公頃;因災倒塌房屋47間,不同程度損壞房屋275間;直接經濟損失達2.71億元。

  這次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帶給十堰、宜昌、襄陽、荊州、黃岡、鹹寧、隨州、恩施、潛江9市(州、直管市)23縣(市、區)不同程度的災害。在十堰市竹山縣,此次降溫降雪天氣帶來的積雪造成房屋倒塌、農作物受災、線路受損,部分公路客運班線停運。全縣17個鄉鎮171個村0.46萬戶1.8萬人受災,造成各項直接經濟損失1302萬元。

  27日,湖北省政府專門召開了抗災救災工作緊急會議,研究分析形勢,下發緊急通知,對全省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和困難群眾過冬過節生活安排工作進行部署安排。

  湖北省民政廳救災處介紹,目前,全省各地已發放救災應急資金12.37萬元、禦寒衣被5868件床,妥善保障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27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空中120”與陸地急救聯動,雨雪天氣中成功轉運一名顱內腫瘤危重臨産孕婦。15時33分救援直升機將病人接送市人民醫院,目前嬰兒已順利降生。

  持續強降溫雨雪天氣,還帶動了一些地區用電負荷的節節攀升。記者從江西電力部門獲悉,為確保大電網安全運作,江西從27日起按照100萬供電缺口正式執行有序用電方案,各地按照“有保有壓”原則引導工廠企業合理錯避峰,優先確保居民用戶和重要用戶正常用電。

  據了解,與1月上旬雨雪過程相比,此次雨雪過程降雪范圍更廣、冰凍持續時間更長,給農業生産帶來不利影響。湖北省農業廳最新的統計顯示,截至25日16時,該省在田作物受災23.75萬畝,成災5.5萬畝,絕收0.13萬畝,大棚垮塌539個,面積443畝;機庫棚、育秧棚等受損11212平方米。

  面對惡劣天氣,湖北省農業部門已指導各地迅速採取措施,組派了多個工作組分赴各地指導抗災救災,落實各項防災減災措施,確保農産品供應充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2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