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南極新站前期建設全面展開
2018-01-27 10:1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雪龍”號1月27日電(記者白國龍)中國第34次南極科考隊在南極恩克斯堡島上建設新科考站的前期準備工作已全面展開,目前島上住宿艙已經通電,海水淡化設備也已能基本滿足生活用水需要。

  中國第34次南極科考隊副領隊、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副主任夏立民介紹,科考隊在前些天將總重180噸的工程裝備和建設物資全部運上恩克斯堡島後,隨即展開了修路、平整場地、吊運住宿艙、搭建臨時供電線路等工作。

  科考隊領隊助理張體軍説:“我們利用好天氣,在島上平均每天作業十四五個小時,‘人換機不停’,工程機械24小時連續作業。”科考隊員在島上已完成臨時設施場地地基開挖、臨時建築基礎水泥墩定位及安裝等關鍵工作,基礎鋼梁預拼裝完成40%,半高箱組合式簡易碼頭也已成功修建。

  接下來,科考隊員會繼續相關基建工作,同時還將繼續開展恩克斯堡島新站的站址地形圖測繪、鳥類調查、近岸海洋測繪、地質調查、南極魚類進化研究等科考工作。

  恩克斯堡島也稱“難言島”,位于南極羅斯海海域。按計劃,中國第34次南極科考隊要在恩克斯堡島為中國第五個南極考察站建設做前期準備工作。此前,中國已在南極建設了長城站、中山站、昆侖站、泰山站4個南極考察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2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