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食品藥品違法行為要嚴格處罰到人
2018-01-27 07:33:1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公安部日前聯合出臺《關于加大食品藥品安全執法力度嚴格落實食品藥品違法行為處罰到人的規定》並印發通知,要求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公安機關嚴格落實黨中央關于食品藥品安全“四個最嚴”的要求,充分認識加大食品藥品安全執法力度嚴格落實食品藥品違法行為處罰到人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加大對違法行為的懲治力度,確保公眾飲食用藥安全。

  嚴格落實自然人法律責任。個人從事違法行為的,依法追究個人的法律責任。單位從事違法行為的,除對單位進行處罰外,還要依法追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的責任。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是在單位實施的違法行為中起決定、批準、授意、縱容、指揮作用的主管人員。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是單位違法事實中具體實施違法行為並起較大作用的人員,既可以是單位的生産經營管理人員,也可以是單位的職工。嚴格實施禁業限制。嚴格按照食品藥品監管法律法規的規定,對違法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實施一定期限內的禁業限制。(記者林麗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32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