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去年森林旅遊産值1.15萬億元 我國將建6個國家級森林城市群
2018-01-27 07:32:1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國家林業局獲悉:我國正加快推進森林城市群建設,全國有20多個省份正在積極推進森林城市群建設, 到2020年將建成6個國家級森林城市群。

  據介紹,林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明確提出到2020年建成京津冀、珠三角、長三角、長株潭、中原、關中—天水6個國家級森林城市群。在《關于著力開展森林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中,將“著力推進森林城市群建設”列為8項主要任務之一,並在珠三角開展首個“國家級森林城市群建設示范區”建設,在國家級森林城市群建設上實現率先突破。目前,珠三角國家級森林城市群涉及的9個城市中已有7個成功創建為國家森林城市。

  6個國家級森林城市群和省級森林城市群將在今年內完成中長期規劃編制。6個國家級森林城市群所在省份將全部開展國家森林城市和省級森林城市創建,並逐步向鄉村延伸。

  另據了解:2017年全國森林旅遊遊客量達到13.9億人次,佔國內旅遊人數的比例約為28%,創造社會綜合産值11500億元。森林旅遊已經成為繼經濟林産品種植與採集業、木材加工與木竹制品制造業之後,年産值突破萬億元的第三個林業支柱産業。森林旅遊直接收入從2012年的618億元增長到2017年的1400億元,年增長率保持在18%以上。5年來全國森林旅遊遊客量累計達到46億人次,年均增長15.5%。

  森林旅遊是指人們以森林、濕地、荒漠和野生動植物資源及其外部物質環境為依托,所開展的觀光遊覽、休閒度假、健身養生、文化教育等旅遊活動。調查顯示,森林旅遊已經成為我國公眾特別是城鎮居民常態化的生活方式和消費行為。公眾的出遊動機和對森林旅遊産品的偏好呈現多樣化,熱衷于山地運動、森林養生的群體正在快速壯大。(記者顧仲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32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