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地督察機構約談晉蒙津有關地方負責人
2018-01-26 18:5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王立彬)因違法佔用耕地比例高、違法用地形勢嚴峻、違法用地性質惡劣等問題,國家土地督察機構日前約談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天津市有關地方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

  記者26日從國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獲悉,國家土地督察北京局日前聯合山西、內蒙古、天津三省(區、市)人民政府,約談山西省婁煩縣、文水縣,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烏達區、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天津市武清區石各莊鎮、寧河區大北澗沽鎮等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

  據介紹,山西省婁煩縣、文水縣土地利用和管理存在問題較多,工作基礎薄弱,部分問題數量在全省排名居前,如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問題面積比例高、違法違規用地總量大、涉地資金收繳不到位等問題突出,對督察發現的問題整改進展緩慢,落實政府主體責任不夠到位、配合督察工作不力。內蒙古烏海市烏達區和呼和浩特市新城區違法佔用耕地比例高,違法用地形勢嚴峻,工作基礎薄弱,部分問題數量在全自治區排名居前,土地違法違規問題整改進展緩慢,落實政府主體責任不夠到位、配合督察工作不力。天津市武清區石各莊鎮、寧河區大北澗沽鎮存在假借設施農業為名違法建設“大棚房”等突出問題,違法用地性質惡劣,且整改推進不力,造成嚴重負面影響。

  國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局長孫家海要求上述地方正確對待土地督察約談工作,認真開展整改查處問責工作,進一步落實各級地方政府土地管理主體責任,加強整改工作組織領導,搜尋原因、尋找對策,對重大典型問題嚴格按要求,既處理事又處理人,查處到位。國家土地督察機構後續將對被約談地區和涉及重大典型問題地區開展重點核查,如發現整改未能達到要求,將報請國家土地總督察批準後實行限期整改並暫停建設用地審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32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