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親情中華”唱響獅城

2018年01月26日 13:26:14 來源: 新華網

“親情中華·歡聚新加坡”演出在鑼鼓聲中拉開序幕。

  新華網新加坡1月26日電  隨著農歷狗年春節臨近,新加坡的節日氣氛越來越濃。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25日在新加坡,為當地獻上一場中國風十足的春節慰問演出。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25日晚亮相新加坡。

  “這是我到新加坡18年來觀看的最精彩的一場演出。”從事新加坡國際教育的申志芳女士告訴記者,現場十分震撼,是高水準的專業演出,堪比春晚。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新加坡宗鄉會館聯合總會會長蔡天寶、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參贊兼總領事王家榮、新加坡華源會會長王泉成、新加坡總理公署通訊司副司長楊永欣、新加坡總理公署通訊司助理司長謝汝源、新加坡華源會顧問黃延輝等及當地民眾近2000人觀看了演出,無不被精彩絕倫的表演所折服。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致辭。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在致辭中表示,“親情中華”藝術團千裏迢迢來到新加坡,為我們帶來精彩的藝術盛宴和美好祝福,增進了中新兩國人民的情誼,增強了中新兩國文化交流的活力。

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莊致辭。

  “隔山隔水隔不斷親情鄉情和友情,”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莊表示,我們此行希望通過文藝演出的形式,帶來家鄉對海外鄉親的牽挂和祝福,我們也願與大家一道,做連接中國夢與新加坡人民美好夢想的橋梁和使者。

胡琴演奏家季節二胡獨奏《二泉映月》《夜深沉》。

  當晚,在新加坡嘉龍劇院內,來自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中央歌劇院、中國音樂學院、中國煤礦文工團、中國鐵路文工團、中國雜技團、北京歌舞劇院等國家級院團的藝術家和演員演唱了經典歌曲《絨花》《故鄉的雲》,表演了少數民族歌舞《吆呼爾》《青藏高原》、二胡獨奏《二泉映月》、雜技《球技》《靈動》、口技手影戲《動物世界》等中華傳統節目,現場高潮疊起,掌聲不斷。

雪蓮三姐妹演唱藏族歌曲。

藝術團演員為現場貴賓敬獻哈達。

  今年6歲的小朋友程錦龍被口技手影戲《動物世界》深深吸引,隨著口技表演家許國立在現場不斷變換動物,他跟著認起了每個動物,大呼好玩;胡琴演奏家季節無伴奏演奏《二泉映月》,意境深遠、樂音悠長,現場觀眾不自覺跟著哼唱起來;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聲情並茂演唱完《絨花》,臺下觀眾為她送上鮮花表達喜愛之情;嗩吶演奏家侯彥秋的激情吹奏及雜技演員王建磊的花樣空竹,都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在藏族歌唱組合雪蓮三姐妹歌聲的配合下,藝術團代表為現場貴賓和觀眾敬獻哈達;特別是來自中國雜技團的雜技演員表演《靈動》《球技》《協奏黑白狂想》等緊張刺激的雜技時,引來陣陣驚嘆。

蒙古利亞組合現場載歌載舞。

  老家是內蒙的王海燕專門帶家人前來觀看演出,特別希望能看到蒙古利亞組合表演的《吆呼兒》《天堂》,演出結束後,他們特意前往舞臺與蒙古利亞組合拍照留戀。“是鄉音,體現蒙古族的風土人情,讓我特別激動,兒子很喜歡呼麥。”王海燕説。

淮梓倫深情演唱歌曲。

  已經在新加坡居住10年的莫廣瑛説,“每個節目我都喜歡,印象最深刻的是淮梓倫演唱的《熱情的沙漠》《故鄉的雲》,這些熟悉的旋律響起時,勾起了我的思鄉之情。”

阮余群演唱《感恩》《我的太陽》。

  這場演出持續了2個半小時才落下帷幕,壓軸出場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動情演唱的《感恩》《我的太陽》,將晚會再次推向高潮,全場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

現場觀眾。

  現場觀眾不願意錯過每個精彩瞬間,一直拿著手機拍個不停,在新加坡生活工作的沈慧賢女士告訴記者,“今晚演出的盛況已經刷爆了朋友圈。”

  新加坡演藝協會副會長王福對演出讚嘆不已,他説,在我這生中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非常值得回憶。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演唱甜美。

  “這場高水準演出完美展現了中國文化魅力,讓我感受到中國的強大和自信。”新加坡華源會名譽會長吳再進説。

新加坡華源會會長王泉成致辭。

  新加坡華源會會長王泉成表示,通過“親情中華”這樣的活動,讓新加坡朋友有機會深入了解中國燦爛的文化。文化交流在促進中新兩國關係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兩國友誼將不斷深化。

演出前觀眾陸續進場。

觀眾紛紛拍照留影。

  據悉,此次演出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支援,新加坡華源會承辦。“親情中華”作為中國僑聯為弘揚中華文化、增進中外友好交往而開展的一項品牌活動,從2008年啟動以來,已經走過了10個年頭,10年間全國僑聯繫統共組織了200多個藝術團,赴世界近80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近千場演出。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金佳緒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