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增強人民藍天幸福感

2018年01月25日 22:21:40 來源: 新華網

張高麗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增強人民藍天幸福感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5日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十一次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總結五年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堅持全民共治、源頭防治,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打贏藍天保衛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強調,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下更大決心、採取更有力措施,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使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大幅減少,生態環境品質總體改善。重點是打贏藍天保衛戰,進一步明顯降低PM2.5濃度,明顯減少重污染天數,明顯改善大氣環境品質,明顯增強人民的藍天幸福感。過去五年,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扎實工作、攻堅克難,大氣污染防治行動取得明顯成效,空氣品質明顯好轉,全面實現“大氣十條”確定的目標。下一步,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張高麗強調,要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等區域為重點,抓緊制定實施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作戰計劃。要加快優化能源結構,增加清潔能源供應。要因地制宜、穩妥推進北方地區清潔供暖,完善配套政策,保障天然氣供應,確保群眾溫暖過冬。要推動産業結構調整升級,扎實推進企業全面達標,繼續抓好“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要優化交通運輸結構,提高鐵路貨運比重,加強機動車污染治理。要強化區域聯防聯控和應急聯動,實現秋冬季重污染過程縮時降峰。要深入推進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為改善空氣品質提供科技支撐。

  張高麗表示,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切實落實責任,加強政策支援,強化輿論宣傳引導,把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山東、河南等七省區市、53個市區縣和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1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十一次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尹世傑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增強人民藍天幸福感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5日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十一次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1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