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優先發展教育事業 奮力譜寫建設教育強國時代新篇章

2018年01月25日 18:48:47 來源: 新華網

劉延東在教育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優先發展教育事業

奮力譜寫建設教育強國時代新篇章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4日出席教育工作座談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教育優先發展,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人才支撐。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教育戰線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改革創新,真抓實幹,教育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總體發展水準躍居世界中上行列,為提高國民素質、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劉延東強調,要按照新時代、新思想、新矛盾對教育的新要求,瞄準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目標,加強頂層設計,謀劃各級各類教育發展戰略,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要加強黨的領導,把握正確方向,扎根中國大地,堅持立德樹人,發展更加公平更高品質的教育,全力保障“學有所教”、努力實現“學有優教”。要聚焦擇校熱、中小學課外負擔重、創新人才培養、學科專業布局等重點難點和社會關切,將改革做深做實。要健全優先發展的制度體係,優化投入結構,用好教育經費。要強化師德師風建設,提升教師隊伍素質,營造陽光和諧安全校園環境。要打好教育扶貧組合拳,加強控輟保學,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加強教育督導,完善督政、督學、評估監測格局,推動黨的教育方針和十九大部署落地生根。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尹世傑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優先發展教育事業 奮力譜寫建設教育強國時代新篇章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4日出席教育工作座談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教育優先發展,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人才支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1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