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曝光12起違紀違法案例 頂風違紀行為成嚴查對象
2018-01-25 07:54:32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西安曝光12起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不收斂不知止頂風違紀行為成嚴查對象

  陜西省西安市紀委近日集中通報曝光12起巡察發現的違紀違法問題典型案例,共有13人受到黨政紀處理,其中4人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3人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理;6人受到黨內警告處理。

  此次通報的12起典型案例涉及違反政治紀律、違反組織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等問題。其中,西安市臨潼區水務局原局長楊峰院,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從下屬單位籌集資金給局機關、上級有關業務處室工作人員發放過節費;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收受房産一套、轎車一輛。楊峰院受到開除黨籍、行政開除處分;其受賄問題,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

  除了楊峰院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判處有期徒刑以外,還有3人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分別是: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建設局原局長趙君,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調查,銷毀賬簿和票據;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重大事項;嚴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對單位違規設立“小金庫”的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賄賂,受到開除黨籍處分,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西安市林業技術推廣中心原主任王小紀,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以不正當方式謀求公款出國;違反廉潔紀律,對單位違規設立“小金庫”、濫發補貼獎金行為負有主要領導責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與他人私分“小金庫”資金,受到開除黨籍處分,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西安市地鐵辦原副主任兼地鐵公司原副總經理王志強,違反政治紀律,轉移違紀款物;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之便,收受他人賄賂和禮金禮品;違反工作紀律,對地鐵站綜合出入口建設疏于監管,導致違規建設等問題發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不到位,致使不合格電纜被地鐵三號線大量使用,其分管部門人員違規違紀行為多發;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此外,西安市體育運動學校下屬奧苗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原主任伍學文,在擔任奧苗俱樂部主任期間,違反群眾紀律,違規收取參檢單位體質檢測費用;違反財經紀律,出具虛假發票;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收取參檢單位的檢測費未入法定賬戶,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與伍學文一起被通報曝光,並受到黨內嚴重警告的還有:西安市工信委中小企業服務處處長段剛強,作為2014年西安市20強企業評選活動具體承辦人,責任心不強,履職不到位,玩忽職守,對企業參評資料審核把關不嚴,致使兩家不符合評審條件的企業受到表彰和獎勵,造成專項補助資金損失,其負有直接責任,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

  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李富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先後3次借赴外地參加會議期間公款旅遊,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受到黨內警告的有6人,共涉及5個單位:西安市地震局抗震設防處處長吳保明,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在印制印刷品中採取拆分採購金額的方式規避政府採購審批程式,且選擇未在政府採購定點企業目錄中的企業;未嚴格審核印制企業發票真偽,導致使用虛假發票報銷費用,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西安市群眾藝術館原黨支部書記王升榮,在任群眾藝術館黨支部書記、館長期間,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用公款辦理飯店儲值卡供個人消費,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群眾藝術館辦公室主任胡希強,借外出培訓之機違規攜帶家屬,並用公款報銷其家屬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所屬第二公司第三分公司經理周春生,違反工作紀律,未經招投標和會議研究,利用職權,將本單位勞務、土方和其他工程分包給其親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西安市規劃局村鎮規劃處副調研員葉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利用培訓學習機會,到培訓地周邊公款旅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西安市環境監測站副站長周華,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培訓結束後,推遲返回,並多報住宿、餐費等額外費用,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西安市紀委要求全市各級黨委(黨組、黨工委)要舉一反三,保持警醒,引以為戒,切實負起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推動管黨治黨責任落實。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嚴格按照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保持節奏不變,力度不減,對中央巡視“回頭看”、市委巡察後仍然不收斂、不知止的頂風違紀行為要加大懲處,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記者 盧偉 通訊員 袁戰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大紅燈籠高高挂
大紅燈籠高高挂
扶貧的紅燈籠
扶貧的紅燈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