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海洋局:"桑吉"號沉船點附近未發現明顯海面油污
2018-01-24 14:43:24 來源: 國家海洋局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現場石油類物質濃度符合一類海水水質標準

  1月22日,國家海洋局中國海警2502船和向陽紅06、19船繼續在東海海域油輪碰撞事故現場開展監視監測。

  海警船在沉船點附近海域巡視,因海上風浪較大,未發現明顯冒油現象及海面油污。

  22日獲取了覆蓋沉船點周邊50公里范圍的衛星遙感影像(影像范圍小于21日),解譯發現,在圖像覆蓋海域無明顯溢油分布區。

  國家海洋局工作人員22日上午在沉船周邊海域開展現場監測,共採集了17個站位的水樣。監測結果顯示,石油類物質濃度均符合一類海水水質標準(50微克/升)。

  目前,在事故海域進行海洋環境監測與油污清理的相關單位已協同開展工作,並及時通報資訊,增大了監視監測的覆蓋范圍,提高了時效性以及油污清理的針對性。

  國家海洋局將持續在現場開展監視監測,及時掌握溢油分布、漂移擴散狀況,做好事發海域生態環境狀況影響評估工作,及時公布相關資訊。

網站截圖

(圖文互動)(2)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資料圖片:1月12日,上海海事局的救援船只在向“桑吉”輪噴射泡沫降溫滅火。更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29798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