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劃定合格分數線
2018-01-24 21:0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今天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成績將于2018年1月25日公布。考生可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8)查詢考試成績。

  據國家公務員局考試錄用司負責人介紹,今年劃定合格分數線時,既考慮到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又兼顧了不同職位層次對公務員能力的不同要求,對省級以上(含副省級)職位和市(地)、縣(區)級職位採取了分層劃線的方法,同時對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傾斜。

  報考省級以上(含副省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于60分。

  報考市(地)、縣(區)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于50分。

  給予政策傾斜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廣西、四川、重慶、貴州、雲南、西藏、陜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等15個省區市)市(地)、縣(區)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于45分。

  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定向招錄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于45分。

  非通用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于45分。

  特殊專業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于45分。

  銀監會、證監會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公共科目分數線按照職位所屬層級劃定,且專業科目考試不低于45分。

  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根據各職位規定的面試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面試的人員名單,並面向社會統一公布。面試工作由各招錄機關具體負責組織實施,根據招考實施方案,面試工作將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面試前,招錄機關將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8)上發布面試公告,載明面試人員名單、面試最低分數線、面試時間、面試地點、聯繫方式以及其他須知事項。

  對于公共科目筆試合格人數未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的部分職位,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將在2018年1月和5月組織兩次公開調劑。

  據了解,今年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公務員考試錄用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對違反考試紀律的人員進行了嚴肅處理,並將有關人員情況記入了公務員考試錄用誠信檔案庫。

  2018年度“國考”公共科目筆試在全國各地舉行 上百萬人參加

  110萬考生參加國家公務員考試 考試錄取比39:1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國考筆試舉行:共用經濟、民法總則、人工智慧入題
    國考結束了,你對今年的考題有什麼看法?或者,你在備戰國考的過程中有哪些難忘的故事?對于面試,你是否已經開始著手準備了?歡迎撥打華西傳媒集群互動熱線028-96111,或者登錄華西都市報兩微一端,講述你在國考中的那些事。
    2017-12-11 09:17:08
  • 共有113.4萬人參加2018國考筆試 參考率約為88%
    共有165.97萬人通過用人單位的資格審查,129.22萬人繳費確認參加筆試,113.4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考率約為88%,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比例約為40:1。
    2017-12-10 19:58: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城遇“極寒”
冰城遇“極寒”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1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