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旬民警狂追1500米抓騙子
2018-01-24 08:07:5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五旬民警狂追1500米抓騙子

  追趕途中服下三片心臟急救藥 嫌犯被警方治安拘留

  “抓住他,抓住他!”1月16日10點多,豐臺區豐益派出所民警劉兆南巡邏至307醫院門前時,遇到群眾攔車報警。老劉和同事立即下車追趕了1500米,終將嫌疑人抓獲。目前,嫌疑人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1月16日上午,李先生路過307醫院北側車站時,看到路邊有人擺攤算命,想著家中最近遇到一些事,就停下來詢問。擺攤男子雖然沒有穿僧袍,但自稱是五臺山的僧人,能夠算命看相,破解霉運,並且承諾只是算命,分文不取。可是算完命,這個男子改口了,説來説去就是要錢,李先生只好給了他600元。對方遞給李先生一個小牌,説是平安符,讓李先生拿著小牌閉上眼向後退三步。李先生照做,再睜開眼發現那個男子快步離開了,這才發覺異常,想叫住他問問,沒想到對方竟然拔腿就跑。豐臺豐益派出所巡邏民警劉兆南這時正巧駕駛巡邏車經過,李先生看到警車,跑過來攔車報警。“抓住他,抓住他,他是騙子。”

  停下車,劉兆南一聽就明白了,這位群眾遇到了騙子,他立即讓李先生上車一同追趕。而這時騙子也看到了警車,轉身跑進了一個小區。小區內的道路狹窄,開車追趕很不方便,劉兆南和同事下車跑步追趕,跑出1500余米終將這名騙子抓獲。在追捕過程中,老劉覺得心口發悶,趕緊從兜裏掏出三片急救藥放進嘴裏,腳下卻沒有停下來。

  經核實,被抓獲的騙子為王某,並不是五臺山的僧人。據他供述,他在路邊擺攤算命實為行騙路人。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詐騙被豐臺警方治安拘留。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抓獲嫌疑人的民警劉兆南今年55歲。“出于警察的職業本能吧,如果下次還有這樣的情況,我還是會去的。”老劉告訴北京晨報記者。(記者 張靜雅)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探訪民航航空餐備戰春運
探訪民航航空餐備戰春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0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