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中央財政推進農村綜合改革工作取得新進展
2018-01-23 20:5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鬱瓊源、胡璐)記者23日從財政部了解到,在中央有關農村改革發展的決策部署引導下,2017年中央財政推進農村綜合改革工作取得新進展。

  財政部農業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説,為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2016年我國在13個省份開展了扶持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試點。2017年,財政部進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將試點省份擴大到23個,並安排50億元資金支援試點。經過政策扶持和各地實踐探索,試點村尤其是“薄弱村”“空殼村”的村集體收入明顯增加,農村産業發展方式逐步轉變。

  農村綜合性改革試點試驗和田園綜合體試點示范是2017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的試點任務。2017年,中央財政通過農村綜合改革轉移支付資金安排7億元,選擇山東、安徽、湖南、廣東、雲南、陜西6個省份的12個點開展農村綜合性改革試點試驗,選擇內蒙古、江蘇、浙江、江西、河南、湖南、廣東、甘肅8個省份的15個點開展田園綜合體試點示范。

  “總體看來,‘兩項試點’工作進展順利,已完成項目成效初顯,村集體、村民及企業等參與方開始受益,在試點地區産生積極反響。”這位負責人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0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