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農行用微黨課競賽創新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22日 16:51:55 來源: 新華網

  為進一步創新黨課形式,提高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積極性,農業銀行面向全體黨員,開展了“不忘初心 見微知著”微黨課競賽,全行上下以黨支部為單位,層層組織選拔賽、預賽和復賽。

  2017年12月13日下午,微黨課競賽總決賽在總行機關五層報告廳拉開帷幕。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慕冰同志出席並致詞,在京黨委委員和總行機關黨員代表觀看了比賽,中組部、中宣部及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的代表應邀蒞臨現場觀摩指導。

  首先,周慕冰同志向受邀嘉賓和參會代表致開幕詞。他指出這次微黨課競賽,全行各級黨組織結合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經過選拔賽、預賽和復賽三個環節,共舉辦微黨課4萬多場,以賽促學、以賽比學,共有3萬多名黨員幹部走上講臺,將十九大精神深入淺出地融入到一個個故事裏、一篇篇講稿裏、一堂堂黨課裏,用小故事講述了大道理,用小課堂搭建了大講臺,用小載體實施了大教育,用小活動塑造了大品牌,引導廣大黨員及時用新理論、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隨後,按照大賽設置的象徵激情的紅色、代表忠誠的綠色、體現輝煌的金色三個篇章,參加總決賽的10名選手依次登臺,以小見大、寓理于事,緊扣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農行實際,小角度切入,多方位展示,講述身邊的感人事跡,分享自己的學習體會。

  來自總行機關的杜巍以《不忘初心敢擔當,爭做出彩農行人》為題,講述了身邊涌現的黨員模范先鋒,有謝小東同志十八年如一日堅守崗位的孺子牛精神、有王洪濱同志身患重疾,仍堅持為分行培訓100多場,最終累倒在講臺上的愛崗敬業精神、有張亭同志長達4個月不間斷,每天連續工作12個小時的工匠精神。鮮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跡展現了總行機關員工的責任擔當,而專題教育的開展、文體活動的舉辦,則展現了總行機關在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新成效。

  經過激烈角逐,本次比賽共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

  本次競賽得到了與會領導的一致認可與肯定,並在點評中指出“微黨課這種做法,有新意、有創意、有意義,觀看整場比賽深受感動,深受鼓舞”,現場的觀眾也表示“這是2017年度最走心的一次競賽,受益匪淺”。

  微黨課競賽雖已落幕,但全行上下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情日漸高漲。總行機關在學習十九大精神方面作為全係統的表率,更要走在前,走在先,要以微黨課競賽為契機,按照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慕冰同志的要求:進一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組織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融入到農業銀行轉型發展各項工作中去,使黨的十九大精神成為凝心聚力、鼓舞士氣、推動工作的持久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796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