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俞正聲主持召開中共全國政協黨組會議

    2018年01月22日 20:49:44 來源: 新華網

    俞正聲主持召開中共全國政協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 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黨組21日下午在京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修改憲法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黨中央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我國現行憲法是一部好憲法,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必須堅決維護、長期堅持、全面貫徹。修改憲法部分內容,把黨和人民在實踐中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上升為憲法規定,由憲法及時確認黨和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是為了更好發揮憲法的規范、引領、推動、保障作用,是實踐發展的必然要求。

      會議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二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自覺維護憲法權威、保證憲法實施,為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而努力奮鬥。

      會議要求,全國政協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並貫徹落實到人民政協履行職能的全過程。一是堅持黨的領導,增強法治意識、強化法治觀念,尊崇並帶頭遵守憲法法律,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二是做好政協章程修改工作。深刻領會中央關于修改憲法的總體要求和原則,落實到政協章程修改過程中去,確保黨的意志、人民的意志能夠在政協章程中得到很好的體現。三是組織政協委員就修改憲法提出建設性意見建議。深化對憲法修改重要性的認識,鼓勵委員為修改好國家根本法發揮應有的作用。四是確保人民政協在憲法框架內履職盡責。組織政協委員開展學習憲法、踐行憲法的實踐活動,依照憲法推進協商民主建設,開展民主監督工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杜青林、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出席會議。

    1月21日,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黨組在北京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俞正聲主持召開中共全國政協黨組會議
    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黨組21日下午在京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9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