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部門聯合發文:嚴格落實中小學生每天鍛煉1小時
2018-01-21 13:28:2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七部門聯合印發《青少年體育活動促進計劃》

  嚴格落實中小學生每天鍛煉1小時

  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中央文明辦等七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青少年體育活動促進計劃》。計劃明確提出,要切實保障體育課時,嚴格落實每天鍛煉1小時。北方地區有條件的中小學應將冰雪運動項目列入冬季體育課教學內容。

  促進計劃提出的目標包括,到2020年廣大青少年體育參與意識普遍增強,體育鍛煉習慣基本養成;青少年體育活動的形式更為多樣、內容更為豐富,體質健康狀況明顯改善;計劃還提出要不斷提高青少年身體素質,實現體育課時切實保障,每天鍛煉1小時嚴格落實,課外體育活動廣泛開展,青少年體育技能培訓品質與效益持續提升,基本實現青少年熟練掌握一項運動技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優良率達到25%以上。

  同時,要實現青少年體育組織類型不斷豐富,規模不斷擴大,國家示范性青少年體育俱樂部達到300家,各級青少年體育俱樂部達到1.2萬家,每兩萬名青少年擁有一家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各級體育傳統項目學校達到1.5萬所。青少年體育組織覆蓋鄉鎮(街道)、城市社區和具備條件的農村社區。

  這份計劃還提出要大力發展青少年足球運動,積極開展校外青少年足球賽事活動和人才選拔與培養;要推動青少年冰雪運動的普及與提高,以籌辦2022年冬奧會為契機,積極開展青少年冰雪健身項目,北方地區有條件的中小學應將冰雪運動項目列入冬季體育課教學內容,鼓勵南方地區城市中小學與冰雪場館或冰雪運動俱樂部合作,開展冰雪體育教學活動。(記者 劉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大寒農忙
大寒農忙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山東商河鼓子秧歌將扭進瑞典歡樂鬧春節
山東商河鼓子秧歌將扭進瑞典歡樂鬧春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795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