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大北農科技獎設置960萬元重獎
2018-01-21 18:1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杜江)“獲得第十屆大北農科技獎植物保護獎十分榮幸,我們的工作對于社會公眾重視這些天敵類昆蟲在控制害蟲、保障農産品安全,減輕化學殺蟲劑對環境污染和人類健康風險的壓力,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科研項目“蔬菜害蟲天敵昆蟲資源的發掘、規模化生産與應用”的第一完成人陳學新日前在京舉行的第十屆大北農科技獎表彰大會上表示。

  據了解,為加大對科技創新的扶持力度、提高科研成果的轉化速度、推動農業産業化的發展進程,鼓勵更多農業科研工作者投身農業事業,第十屆大北農科技獎獎勵共設10個獎項,分別為植物育種獎、植物營養獎、植物保護獎、動物育種獎、動物營養獎、動物醫學獎、水産科學獎、基因工程獎、環境工程獎、智慧農業獎,共用960萬元獎金。

  大北農科技獎由北京大北農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設立,經科技部批準,每兩年向國內有突出貢獻的一線農業專家提供無償獎勵與資助。前十屆大北農科技獎共收到申報項目2665項,獎勵金額共計3691萬元,有394項成果獲得獎勵。大北農科技獎已成為我國農業科技創新領域重要的成果展示推介平臺,為解決新形勢下糧食安全、生態安全,推動農業現代化綠色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獲得國家和社會的廣泛認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