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啟動交通運輸“四大攻堅戰”
2018-01-21 15:3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21日電(記者 王賢)“湖北將爭創交通強國示范區,今年起啟動為期三年的高速公路建設、普通公路‘建養一體化’、‘四好農村路’建設、水運發展等‘四大攻堅戰’,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這是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18年湖北省交通運輸工作會上獲悉的。

  未來三年,湖北將突出降成本、補短板、強弱項、優環境、增動能。完成新改擴建高速公路125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總裏程達到7500公里,全面實現縣縣通高速;全省二級及以上公路裏程突破36000公里,全面實現縣縣通一級、鄉鎮通二級;對3萬公里通客運班車的鄉村道進行提檔升級,實現農村物流體係全覆蓋;同時,全省三級及以上高等級航道裏程突破2000公里,港口年吞吐能力突破4億噸,集裝箱年通過能力突破500萬標箱,全面建成武漢長江中遊航運中心。

  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何光中説,湖北已成為交通大省,到2020年,建成“祖國立交橋”,綜合交通總體上達到中部領先、全國先進水準,形成立足湖北、輻射中部、溝通各大重要經濟區、聯通國際的綜合交通運輸發展新格局。

  據介紹,2017年湖北交通運輸投資達998.3億元,2018年計劃完成850億元。目前,湖北已實現了所有縣市通國道、鄉鎮通國省道、建制村通瀝青水泥路,全省公路總裏程、農村公路總裏程、高等級航道總裏程位居全國前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大寒農忙
大寒農忙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山東商河鼓子秧歌將扭進瑞典歡樂鬧春節
山東商河鼓子秧歌將扭進瑞典歡樂鬧春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