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發展教科文衛 助力脫貧攻堅

2018年01月20日 20:44:57 來源: 新華網

劉延東在山西調研時強調

發展教科文衛 助力脫貧攻堅

  新華社太原1月20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近日在山西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教育、科技、文化、衛生共同發力,扎實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劉延東考察了陽曲縣人民醫院、大盂鄉中心衛生院,詳細了解健康扶貧工程實施情況,看望貧困患者和醫務人員。她指出,脫貧攻堅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具決定意義的攻堅戰,要圍繞貧困人口基本醫療有保障的目標,將健康扶貧擺到更加突出位置,盡最大努力減少因病致貧返貧。要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簽約服務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要求,完善服務體係,優化就診流程,實施分類救治,做好各項醫療保障政策的銜接,讓貧困患者看得起病、方便看病、及時醫治。她強調,山西省在建設緊密型醫聯體方面形成了許多好做法,要總結推廣縣鄉醫療機構運營、服務、技術等一體化管理經驗,運用“互聯網+”和遠端醫療,推動優質資源下沉,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要堅持預防為主、關口前移,做好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和慢性病綜合防控,做實做細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劉延東在考察地處貧困農村的首邑學校時強調,要精確瞄準教育最薄弱領域和最貧困群體,堅持資源配置向農村、邊遠、貧困和民族地區傾斜,既要改善學校硬體條件,更要加強教育教學、學校管理等軟件建設,構建關心關愛留守兒童的長效機制,通過寄宿制等多種辦法讓貧困家庭的孩子接受優質教育,使教育成為切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治本之計。

  劉延東在考察創新創業基地和科技型企業時指出,中西部地區包括貧困地區要堅持創新發展理念,立足區域資源優勢和産業特色,推動自主創新和開放合作相結合,加強人才引進和培養,優化創新創業生態,實現技術、市場、人才、資訊等各類創新要素的良性互動,為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增添動力。

  此外,還考察了文物遺産保護利用等工作。

[責任編輯: 潘子荻 聶晨靜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發展教科文衛 助力脫貧攻堅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近日在山西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教育、科技、文化、衛生共同發力,扎實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8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