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開展第二批國家工業遺産認定
2018-01-20 15:4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20日表示,我國將制定出臺國家工業遺産管理辦法,在全國范圍開展第二批國家工業遺産認定。此外,還將建立工業博物館聯盟,適時啟動編制工業博物館名錄。

  張峰是在20日由工信部指導、工信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主辦的第三屆中國工業文化高峰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建設制造強國不僅需要技術創新、産業升級的剛性推進,還需要工業文化提供柔性支撐和精神動力。很多工業文化是從工業遺産中得到衍生傳承的,加強工業遺産保護利用很有必要。

  我國已經成立了中國工業遺産聯盟,並進行了部分工業遺産認定。張峰説,下一步,工信部將完善國家工業遺産認定工作制度,並適時啟動編制工業博物館名錄。

  “這不僅是對制造精神與工業文化的傳承,更能締造出新的增長點。”張峰説,“比如,依托工業遺産、工業博物館等發展工業旅遊,促進工藝美術、工業創意産業發展,培育工業文化新業態等,都將釋放新動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8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