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啟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
2018-01-18 19:0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18日電(蕭海川、劉琨)記者18日從山東省政府獲悉,山東已在省內29處國家級功能區范圍內正式啟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

  山東省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劉書偉表示,“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將主要根據山東實際,復制推廣上海市浦東新區相關改革的成熟做法。針對行政許可等事項,通過清理取消一批、改為備案一批、實行告知承諾一批以及提高透明度和可預期性等措施,最大限度破解“辦照容易辦證難”和“準入不準營”問題。

  山東有13個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15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與1個國家級新區納入試點范圍,各功能區可在103項行政許可等事項范圍內選擇復制推廣。通過直接取消審批、由審批改為備案管理等適當的管理方式,將能分離的許可類的“證”分離出去。

  “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市場主體基礎資訊歸集和共用是關鍵。”山東省工商局副局長郭際水説,山東將加快推進公民、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基本資訊共用,同時整合涉企資訊形成市場監管大數據資源。從政府部門、行業、社會三個角度,明確各自職責任務,建立相適應的監管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