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27萬余名貧困婦女享免費“兩癌”篩查
2018-01-18 16:5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月18日電(記者霍瑤)記者從山西省政府了解到,2017年山西投入3428.8萬元,對36個貧困縣的27.5918萬名生活貧困婦女進行免費“兩癌”檢查。

  “兩癌”篩查是國家免費給農村婦女提供的“宮頸癌和乳腺癌”篩查。去年,山西省政府將“對國家級貧困縣建檔立卡的35-64歲農村婦女免費進行兩癌檢查”列入6件民生實事之一,現已完成計劃任務,有的縣超額完成任務。

  據介紹,受惠的36個貧困縣,是山西省“兩癌”高發區,醫療技術薄弱、衛生條件差。送檢下鄉初期,一些農村婦女對生殖道疾病、乳腺疾病的危害性認識不足,有的認為有病才治、無需預防,參檢積極性不高。

  “經宣傳,她們對‘兩癌’項目知曉率明顯提高,健康意識明顯改善,從初期不到四成願意接受檢查,到現在大多接受並主動尋求服務。”“兩癌”項目一名負責人説。

  山西省政府婦兒工委辦公室主任任晉陽表示,希望今年把更多生活貧困的婦女納入這項政策中。對于確診“兩癌”並符合相關救助條件的農村貧困婦女,將通過相關政策及時實施救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廣西去年籌措17億多元用于婦女兒童健康工作
    為有效降低先天殘疾和重型地貧發生率,廣西去年共籌措專項資金4000萬元,支援開展地中海貧血基因診斷和産前診斷,實施地中海貧血防控標準化建設。
    2018-01-13 10:35:58
  • 甘肅農村婦女“巧手”助脫貧
    在甘肅省白銀市白銀區水川鎮的顧家善村,坐落著一個頗具地方特色的展示館:隴原巧手館。館裏面陳列著精美的刺繡、造型奇特的虎頭鞋等手工制品。這些過去農村婦女打發閒暇的針線活,現在卻變成了致富新産品。
    2017-12-03 15:53: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7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