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海洋局:渤海海域圍填海活動一律禁止
2018-01-17 21:00: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國家海洋局將採取“史上最嚴”圍填海管控措施,渤海海域的圍填海一律禁止。中國國家海洋局法制與島嶼司司長古嫵17日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後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的情況下,渤海海域從“水”變成“地”的活動,一律禁止。

  中國國家海洋局副局長林山青17日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渤海實施“四個暫停”措施,即暫停受理和審批圍填海建設項目用海,暫停受理和審批區域建設用海規劃,暫停下達圍填海建設項目用海指標,暫停選劃臨時傾倒區。

  林山青表示,國家海洋局將採取“史上最嚴”圍填海管控措施,其中包括渤海海域的圍填海一律禁止;長期閒置的圍填海形成的土地,一律依法收歸國有;非涉及國計民生的建設項目填海一律不批等。今後,原則上不再審批一般性填海項目,不再分省下達圍填海計劃指標,圍填海重點保障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公共基礎設施、公益事業和國防建設等四類用海項目。

  根據國務院批準的《海洋督察方案》,2017年8月23日至9月22日,國家海洋督察組第二組對河北省開展了例行督察和圍填海專項督察工作。2018年1月16日,國家海洋督察組向河北反饋例行督察和圍填海專項督察情況。督察指出,河北填海造地空置現象嚴重。2002年以來,全省實際填海造地30007公頃,未開發利用20435公頃,空置率達68%。到2010年底,唐山曹妃甸區填海造地面積達21100公頃,由于落地項目少,填海造地空置率為58%。(記者 阮煜琳)

  國家海洋督察組:遼寧省海洋生態保護和圍填海管控存在五大問題

  國家海洋督察組反饋督察情況 河北省填海造地逾3萬公頃空置率達68%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中央氣象臺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27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