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

2018年01月17日 20:35:20 來源: 新華網

張德江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6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著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發出全面從嚴治黨新號令,充分展現了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頑強意志品質、強烈歷史擔當,為新時代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前進方向。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增強政治能力,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在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作為統領,堅定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貫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廉潔自律準則,鞏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懲治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堅決反對和糾正“四風”,堅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堅決杜絕“七個有之”,切實做到“五個必須”。要全面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率先搞好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自身建設,加強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和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的領導,全面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切實提高黨的建設品質,切實增強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眾的聯繫,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廣泛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緊緊抓住全面從嚴治黨問題,緊緊抓住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需要解決的問題,緊緊抓住人大工作需要落實的問題,到人大代表中去,到人民群眾中去,虛心聽意見,認真察實情,切實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一項一項抓好貫徹落實。

  李建國、王勝俊、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參加會議。

1月16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在北京召開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責任編輯: 郭潔宇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6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27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