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重點推行按病種付費 控制醫藥費用不合理增長
2018-01-17 10:4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17日電(記者王爍)看病費用是老百姓最為敏感的問題,2018年,河南將鞏固取消藥品加成改革成果,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重點推行按病種付費,在確保醫療品質的基礎上,有效控制醫藥費用不合理增長。今年6月底前,全面推行“兩票制”,加快推進藥品全流程改革。

  近日,2018年河南省衛生計生工作會在鄭州召開。醫院控費問題仍是衛生計生工作重點,會議明確提出要提升人民健康水準,力爭2020年每人平均預期壽命達到77.3歲,居民健康素養水準達到20%。

  為了讓老百姓看病更便捷,河南將全面啟動縣域醫共體建設,持續完善“縣帶鄉、鄉管村、縣聯市”的醫療協作模式,實現人才往下走,資源往下沉,真正讓基層強起來。指導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落實功能定位,推動上級醫療機構下轉患者數量持續增長。今年9月底前,每個省轄市至少建成一個有明顯成效的城市醫療集團和2至3個縣域醫共體。

  同時,河南將落實好專項人才編制和“縣招鄉用、縣鄉聯動”管理,暢通基層職稱晉升渠道,確保基層人才留得住、能發展、有保障。進一步完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制度,擴大內部收入分配自主權,逐步縮小鄉鎮衛生院與縣級醫院薪酬差距,促進鄉鎮衛生院提質增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7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