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行業協會違規涉企收費400多萬元被民政部處罰
2018-01-16 20: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羅爭光)通過違規開展評審等活動,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中國水利電力品質管理協會過去幾年分別向企業違規收取費用431萬余元和11萬余元,日前被民政部作出警告並處沒收違法所得的行政處罰。

  民政部16日介紹,經查,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在2013年至2016年間,違規開展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百強企業評價推介、中國建築裝飾設計機構五十強企業及中國建築裝飾優秀專業化設計機構評介、建築裝飾行業科技示范工程、科技創新成果、優秀項目經理申報等評比表彰活動並收取費用,在開展全國建築工程裝飾獎評選工作的過程中違規收取費用,上述活動違法所得共計431萬余元。中國水利電力品質管理協會在2014年至2016年間,違規開展全國電力行業品質獎評審活動並收取費用,違法所得計11萬余元。

  兩家協會的行為,違反了《社會組織評比達標表彰活動管理暫行規定》,民政部依據相關法規,對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作出警告並處沒收違法所得431萬余元的行政處罰,對中國水利電力品質管理協會作出警告並處沒收違法所得11萬余元的行政處罰。

  據悉,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一案是民政部迄今為止罰沒金額最大的社會團體處罰案件。

  民政部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這兩起處罰案件是民政部查處社會團體違規涉企收費行為的典型案件,各社會團體應當引以為戒,切實規范涉企收費行為。下一步,民政部將加大對社會團體違反規定收取會費、強制收費、評比達標表彰收費、利用政府名義或政府委託事項為由擅自收費等違規收費行為的查處力度,持續規范社會團體涉企收費行為,促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792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