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走基層,網媒再出發!看粵、皖新時代故事......
2018-01-16 15:47:20 來源: 網絡傳播雜志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8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如春的廣東,雪後的安徽,迎來了一群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年輕人,他們被稱為網媒人。新時代,網媒人再啟征程。傳播君兵分兩路在廣東、安徽實地探訪,見證這群網媒人如何用妙筆描繪新時代故事。

  1月15日,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18年“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在廣東、安徽同步舉行。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高翔,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出席啟動儀式。未來一周,來自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地方新聞網站及新媒體的採編人員將深入廣東、安徽兩地進行採訪報道。

  1開篇之作,開啟新時代新夢想

  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既是全年網絡主題活動的開篇之作,又是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首場網絡主題活動。

  活動將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全面展示各地各行業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動實踐,充分反映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報道人民群眾在新時代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對未來發展的期盼,為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營造團結奮進的輿論氛圍,激發各族群眾在黨的領導下凝心聚力創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決心。

  2深入基層,展現新時代故事

  “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廣東站首站在深圳進行探訪。深圳是鄧小平同志親自倡導建立的經濟特區。經過30多年的不懈奮鬥,深圳從一個邊陲小鎮迅速建成一座欣欣向榮的現代化大城市,成為我國最早實施改革開放、影響最大、建設最好的經濟特區。

  來自千龍網的查甜甜説:“採寫改革開放40年來以及黨的十八大以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實踐、成功經驗和巨大成就是我此次報道的重點,要用一個又一個生動的案例、鮮活的人物來反映改革開放40年來的累累碩果。”

  “我們將用自己的相機和筆,記錄廣東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具體實踐,探索改革開放給百姓生活、社會治理、創新創業帶來的巨大變化。”中國青年網的張潼表示。在接下來的一周時間裏,“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廣東站探訪團將深入廣州、汕頭、惠州、潮州等多個地市實地探訪。

  “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安徽站首站在鳳陽縣小崗村進行探訪。小崗村是中國農村改革的發源地,短短的三十多年時間,先後誕生、孕育了“大包幹”精神和沈浩精神。1978年,18位農民以“托孤”的方式,冒險在土地承包責任書上按下鮮紅手印,實施了農業“大包幹”,從而拉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序幕,小崗村因之被譽為“中國農村改革第一村” 。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中央網信辦組織的‘新春走基層’活動。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八閩大地的福建省採寫‘溫暖中國’的動人故事,今年我在自己的家鄉安徽採寫‘新時代’的故事。在接下的一周裏,我們將用筆和紙,用光和電,用心和情,記錄新時代7000萬江淮兒女奮發有為的動人場景、美麗瞬間、大美詩篇。”央視網孔華説。在她看來,基層在哪裏,新聞就哪裏,新時代的好故事就在哪裏。

  在接下來的一周時間裏,“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安徽站探訪團將走訪六安、蕪湖、黃山等地。“當好基層群眾小學生,向基層幹部群眾學習,向改革創新學習,進一步深化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用心感受江淮兒女築夢新征程、創造新業績的生動實踐,從中汲取素材、汲取營養、汲取能量。”中安線上的鄭武文傑説。

  此次“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將于1月中旬至2月底展開,中央網信辦牽頭組織部分中央、地方新聞網站和新媒體採編人員,分別在廣東、安徽、四川三省示范展開“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其他各省區市自主組織屬地主要網站開展各具特色的走基層活動,全面展示各地各行業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動實踐,把蘊涵在人民群眾中的感人故事展現好、傳播好,記錄改革巨變,描繪開放華章。

  (本文資訊來自傳播君現場報道。圖片由傳播君劉沁娟、楊洋拍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6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