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推行誠信旅遊“紅黑名單”
2018-01-15 03:37:26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哈爾濱1月14日電 (記者柯仲甲)記者近日從黑龍江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黑龍江省《誠信旅遊建設“紅黑名單”管理辦法(試行)》正式印發。該辦法旨在建立旅遊行業守信激勵、失信懲戒機制,促進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辦法要求,當旅遊經營者和從業人員同時符合列入“紅名單”和“黑名單”條件時,將其列入“黑名單”。

據了解,在黑龍江省行政區域內的旅行社、星級賓館、A級景區、S級滑雪場等旅遊經營者和導遊、領隊等旅遊從業人員的信用獎懲均適用于該辦法。遵守法律法規、堅持誠信經營、落實安全責任制且具有良好示范帶動效應,對旅遊誠信建設有積極推動作用的旅遊經營者、從業人員列入“紅名單”,反之則列入“黑名單”,並明確了列入“紅黑名單”的幾種具體情形。

辦法還要求各級旅遊行政主管部門要通過門戶網站及媒體實時公布“紅黑名單”,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在開展旅遊業務合作或參加旅遊活動時,有權查詢相關信用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幫兄弟回家”
“幫兄弟回家”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寒冬練“精兵”
寒冬練“精兵”
年貨促銷早 年味亦漸濃
年貨促銷早 年味亦漸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90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