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供銷總社:土地托管等農業社會化服務面積超1.4億畝
2018-01-15 20:2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高敬)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王俠15日介紹,供銷合作社已經從以流通服務為主,拓展到為農服務各領域、農民生産生活各方面。其中,土地托管等農業社會化服務面積超過1.4億畝。

  在當天舉行的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第六屆理事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她表示,供銷合作社係統堅持把為農服務放在首位,不斷優化和創新服務供給。土地托管服務已推廣到全國29個省份,托管對象從大田托管發展到草場托管、林果托管、高原農業托管,服務內容從農資供應延伸到耕、種、管、收、售各環節,土地托管等農業社會化服務面積超過1.4億畝,探索了“大國小農”基本國情農情下、以服務規模化推進農業現代化的路子。

  她説今年供銷合作社係統要加大土地托管服務推廣力度,探索適應不同地區、不同作物生産特點的多種社會化服務形式,提升服務的標準化、規范化水準,促進農業適度規模經營。要注重發揮供銷合作社經營服務主體的帶動作用,培育各類專業化市場化服務組織,提升小農生産經營組織化程度,把小農生産引入現代農業發展軌道。

  同時,加快拓展農民生活服務領域,建設一批功能完備、便民實用的農村綜合服務社和城鄉社區服務中心,2018年全係統要新發展綜合服務社1萬家,大力發展代購代銷、快遞物流、便捷繳費等“一站式”服務,積極開展養老托幼、文體娛樂等多樣化服務。

  供銷合作社係統還要推動農資企業擴大高效、環保、新型農資産品供給,加快農資物聯網和品質安全追溯體係建設,積極參與農業面源污染防治,從源頭上推進綠色有機農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6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