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土部:住房供地,政府將不再壟斷
2018-01-15 18:4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15日電  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今天説,我國將研究制定權屬不變、符合規劃條件下,非房地産企業依法取得使用權的土地作為住宅用地的辦法,深化利用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試點,推動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政府將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

  我國宅基地也將“三權分置”!

  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今天表示,我國將探索宅基地所有權、資格權、使用權“三權分置”,落實宅基地集體所有權,保障宅基地農戶資格權,適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權。他強調,這是一項重大理論和實踐創新。但城裏人到農村買宅基地口子不開,嚴禁下鄉利用宅基地建別墅大院、私人會館。(據“新華視點”微博報道,記者王立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庚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8112226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