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將實施“生態扶貧”十大工程
2018-01-15 11:58: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月15日電(記者劉智強)今年起,貴州將實施“生態扶貧”十大工程,進一步加大生態建設保護和修復力度,同時促進貧困人口在生態建設保護修復中增收脫貧、穩定致富,到2020年幫助30萬以上貧困戶、100萬以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增收。

  記者從貴州省政府辦公廳了解到,將實施的生態扶貧十大工程包括退耕還林建設扶貧工程、森林生態效益補償扶貧工程、生態護林員精準扶貧工程、重點生態區位人工商品林贖買改革試點工程、自然保護區生態移民工程、以工代賑資産收益扶貧試點工程、農村小水電建設扶貧工程、光伏發電項目扶貧工程、森林資源利用扶貧工程和碳匯交易試點扶貧工程。

  其中,在實施退耕還林建設扶貧工程中,退耕還林任務將繼續向三大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和14個深度貧困縣傾斜,對符合退耕還林的貧困村、貧困農戶實現全覆蓋,確保69萬戶貧困戶每畝退耕地有1200元的政策性收入。

  在實施生態護林員精準扶貧工程中,到2020年貴州省生態護林員隊伍將達9.67萬人,每人平均管護森林面積穩定在1500畝以內,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5.2萬戶,實現每人平均增收2300元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降雪
吉林降雪
土耳其一架客機降落時滑出跑道險些墜海
土耳其一架客機降落時滑出跑道險些墜海
“幫兄弟回家”
“幫兄弟回家”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26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