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漢字書寫指導辦公室成立 聚焦漢字書寫傳承發展
2018-01-15 10:3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15日電 1月14日,中華漢字書寫指導辦公室揭牌儀式暨“拯救漢字書寫、弘揚傳統文化”係列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教育部、文化部、中國書法家協會、北京市教委等部門及機構代表應邀出席。

  活動期間,中華漢字書寫指導辦公室執行主任趙汝飛圖文結合,向來賓生動形象地展示了“梯形格練字法”。黃金分割、杠桿平衡、透視原理……他提煉出漢字書寫中的數學化規律,使掌握規律的書寫者短時間裏就能寫出一筆好字。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對青少年寄予殷切希望,也對關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國家行政學院辦公廳主任、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邊保華在活動中表示,中華漢字書寫指導辦公室將用科學、高效的方法,從學生抓起,實現全民書寫好漢字的願景。

  對于中華漢字書寫指導辦公室弘揚傳統文化的決心,在場的各位文化、教育界人士紛紛點讚,並表示願一同為漢字書寫藝術的傳承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讓全民書寫好漢字之風吹遍中國大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降雪
吉林降雪
土耳其一架客機降落時滑出跑道險些墜海
土耳其一架客機降落時滑出跑道險些墜海
“幫兄弟回家”
“幫兄弟回家”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5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