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早知道|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
2018-01-15 10:4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5日】

  今年首輪大范圍霧、霾天氣仍將繼續發展 全國回暖華南重返20℃

  隨著冷空氣勢力減弱,全國大部地區持續回暖節奏,其中華南大部、江南南部可以達到20℃以上,同時受靜穩天氣影響,今年首輪大范圍霧、霾天氣15日仍將繼續發展,預計河北南部、山東、河南等地到17日之後,大氣擴散條件才會有所改善。 

  央企地方國資委負責人會議將召開 2018年國企改革施工圖浮出水面

  一年一度的中央企業、地方國資委負責人會議1月15日在北京召開,而此前多地國資委已陸續召開工作會議,亮出2017年“成績單”、謀劃2018年“施工圖”。從已經公布的數據來看,作為國企改革落地見效年,2017年國企改革重點難點問題取得重大實質突破,中央企業和多地省屬國企收入、利潤均保持兩位數增長,創五年最好水準。 >>> 

  韓朝將商討朝鮮藝術團參奧事宜

  韓國統一部13日表示,韓國同意朝鮮方面的提議,雙方將于15號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議,就朝鮮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派遣藝術團事宜進行協商。

  【1月16日】

  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16日開始網上報名

  2018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1月16-19日進行網上報名,3月17日舉行筆試。

  特朗普上任後首次體檢 16日公布結果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2日接受上任以來的首次體檢。白宮將確認哪些體檢結果可以對外公開。白宮醫療小組主管龍尼·傑克遜預計將于16日就此回答媒體記者提問。由于特朗普多次在重要政策上傳遞前後矛盾的資訊,此次體檢之前美國輿論對他的精神狀況多有質疑。>>>

  【1月17日】 

  春運火車票進入搶票高峰期 1月17日可買除夕火車票

  根據鐵路部門預測,2018年春運出行高峰將出現在2月8日(農歷十二月廿三)至2月15日(農歷十二月三十),其中臘月二十七到臘月二十九(2月12日至2月14日)達到峰值,節後客流高峰會出現在正月初四至初六(2月19日至2月21日)。目前,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為30天,1月14日至1月16日將發售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車票,1月17日則可買除夕火車票。 >>>

  1月2日,在貴州凱裏火車站,工作人員為2018年鐵路春運做宣傳準備工作。據悉,2018年鐵路春運將從2月1日開始,春運首日火車票將于1月3日開售。 新華社發(吳吉斌 攝)

  【1月18日】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將于1月18日至19日在京召開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于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12日召開會議,聽取了《中共中央關于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稿在黨內外一定范圍徵求意見的情況報告,決定根據這次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文件稿提請十九屆二中全會審議。    >>>

  國家統計局舉行國民經濟運作情況新聞發布會

  國家統計局將于1月18日舉行國民經濟運作情況新聞發布會。

  【1月19日】

  國內投資民航業規定1月19日實施 放寬準入標準

  修訂後的《國內投資民用航空業規定》將于1月19日起正式實施。《規定》進一步放寬國有和非國有主體投資民航業準入標準,鼓勵、支援國內投資主體投資民用航空業,並引導、規范民航企業之間的投資行為,以促進民用航空業快速健康發展。 

  【1月20日】

  今年首次滬牌拍賣舉行 個人額度12183輛

  2018年1月上海市個人非營業性客車額度拍賣將于1月20日正式開始,本月客車額度為12183輛。上海市交通委表示,2018年本市投放非營業性客車額度13萬個,2018年個人客車額度拍賣實行年度警示價,全年警示價為86300元。

  (據人民網、央視網、中新網等媒體報道綜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5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