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零容忍!教育部撤銷陳小武“長江學者”稱號
2018-01-14 20:16:28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近日高校教師性騷擾學生事件,教育部今天表示,根據“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管理有關規定,經研究,教育部決定撤銷陳小武的“長江學者”稱號,停發並追回已發放的獎金,已責成學校解除與陳小武簽定的“長江學者”特聘教授聘任合同。

  教育部表示,利用師生關係對學生實施性騷擾,嚴重違背教師基本職業道德和操守,違反高校師德禁行行為“紅七條”,損害了教師隊伍形象和聲譽,對學生健康成長造成極大傷害,産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教育部重申,對觸犯師德紅線、侵害學生的行為堅持零容忍態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同時,教育部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建立健全高校預防性搔擾的長效機制。

  事件回顧

  2018年1月1日,華裔女學者羅茜茜在12年之後,實名舉報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陳小武性騷擾女學生。

  1月11日晚,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發布通報稱,已查明,陳小武存在對學生的性騷擾行為。決定撤銷陳小武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職務,取消其研究生導師資格,撤銷其教師職務,取消其教師資格。

  1月14日,教育部表示,根據“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管理有關規定,經研究,教育部決定撤銷陳小武的“長江學者”稱號,停發並追回已發放的獎金,已責成學校解除與陳小武簽定的“長江學者”特聘教授聘任合同。(央視記者 潘虹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5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