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13個重點行業57家企業獲得排污許可證
2018-01-14 17:5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月14日電(記者李金紅、李強)記者從海南省生態環境保護廳獲悉,按有關要求,海南目前已完成對水泥、石化、制藥、制糖等13個重點行業排污許可證申請與核發工作,13個重點行業已有57家企業獲得排污許可證。

  海南省生態環境保護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全國排污許可證制度試點改革的省份,海南從2016年就開始啟動石油化工、火電和造紙行業排污許可證管理制度試點工作,力求突破當前固定電源環境管理面臨的瓶頸和障礙,探索建立企業環境行為“一證式”管理模式,不得“無證排污”,推動企業全面達標排污和區域環境品質的有效改善。

  據了解,企業領證後必須依法嚴格履行污染治理的主體責任,由原來的被動接受監管轉變為主動自證守法,其污染物排放須嚴格按照副本要求執行,同時還要保存好“産污、治污、排污”的全流程數據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25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