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將多措並舉鼓勵民間投資
2018-01-14 16: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月14日電(記者石志勇)記者從陜西省政府了解到,陜西省將從提升投資項目審批服務水準、支援民間投資創新發展、鼓勵民間資本參與PPP項目、努力破解融資難題等方面入手,鼓勵民間投資。

  根據陜西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陜西省民間投資追趕超越發展行動計劃》,在提升投資項目審批服務水準方面,陜西省要求切實優化審批流程,除涉密項目外,投資項目涉及的審批事項均依托線上平臺審批,同時加快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試點改革,通過審批流程再造,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

  在助推民間投資創新發展方面,陜西省將支援符合條件的民營企業與軍工企業組建混合所有制企業,加大陜西省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對中小微企業的扶持力度,對初創3年內中小微企業給予無償補助。

  在鼓勵民間資本參與PPP項目方面,陜西省明確,除國家法律法規明確禁止準入的行業和領域外,一律向民間資本開放,積極利用中央預算內投資、省級財政專項資金給予PPP項目補助支援。

  在破解融資難題方面,陜西省將督促法人金融機構不斷提高利率定價能力,構建差異化、有針對性的利率定價體係,同時加強再擔保體係和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建設,因地制宜設立企業應急轉貸資金,進一步降低企業轉貸成本和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5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