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將實行分類商品住宅用地供給管控制度
2018-01-14 15:2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月14日電(記者王存福、曾佳慧)海南省政府近日印發文件,明確將實行分類商品住宅用地供給管控制度,加強年度商品住宅用地計劃管理,合理有序配置面向島外居民的商品住宅用地。

  海南省政府近日出臺的《海南省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加強土地宏觀調控提升土地利用效益的意見》對分類商品住宅用地供給管控作出規定,將進一步推進棚戶區改造和城市、農村住房更新改造,保障省內居民基本性住房需求;鼓勵租賃住宅用地供應,加快建立租購並舉的住房用地保障制度。對海南省記憶體量商品住宅用地規模較大以及土地利用效益較低的市縣,相應減少直至暫停新增商品住宅用地供應。嚴禁就商品住宅項目簽訂招商引資協議,在簽訂的相關招商協議中,不得約定為産業項目配套安排商品住宅用地。

  意見規定,將由海南省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根據省內各市縣年度商品住宅建設規模、存量商品住宅用地數量、商品住宅土地供應價格、商品住宅銷售均價等情況確定商品住宅用地年度計劃。對位于該省生態保護核心區的市縣,停止安排新增外銷型商品住宅用地供應計劃。全面停止辦理産權式酒店用地審批手續。

  此外,意見還要求嚴格按照土地有償使用合同確定的用途及容積率開發利用土地,禁止其他用途的土地改變用途用于商品住宅開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25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