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箭雙星 今年北鬥高密度發射拉開序幕
2018-01-13 07:46:2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2日7時18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徵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二十六、二十七顆北鬥導航衛星。這兩顆衛星屬于中圓地球軌道衛星,是我國北鬥三號工程第三、四顆組網衛星。

  衛星入軌後,經測試及入網驗證,可對外提供服務。按照計劃,北鬥衛星導航係統將于2018年底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此次發射是北鬥衛星導航係統2018年首次發射,正式拉開新年度北鬥高密度發射序幕。

  此次發射的北鬥導航衛星和配套運載火箭及遠徵一號上面級分別由中國科學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抓總研制。這是長徵係列運載火箭的第262次飛行。(記者余建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國際雪雕比賽忙
國際雪雕比賽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789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