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桑吉”輪碰撞事故:船體猛烈燃燒 溢油面積明顯增大
2018-01-13 11:24:54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12日),央視記者登上國家海洋局海監飛機,在空中勘察“桑吉”輪碰撞事故現場。記者發現,桑吉輪船身猛烈燃燒,溢油情況比前兩天明顯增多,火勢已經蔓延到海面,桑吉輪船體傾斜嚴重,非常脆弱。

  央視記者 楊理天:我們乘坐海監船從舟山機場出發一個半小時之後,抵達桑吉輪事故現場,現在飛行高度3000米,因為雲層很厚,機長一直在請求下降,穿過雲層才能看清事故全貌,現在我們的飛機不斷下降,畫面中這艘冒著滾滾濃煙的船就是“桑吉”號,離它最近的這艘名為“深潛號”的船只已經3天3夜堅守在這裏,不間斷地向“桑吉”輪噴射泡沫試圖幫它滅火。

  中國海監東海航空執法隊副隊長 李功弋:通過這幾天的航空觀察,感覺這艘船火勢沒有很明顯的變化,船體結構越來越脆弱了,碰撞的缺口越來越大了,可能是11日的爆炸所致。

  據海監執法人員的介紹,目前桑吉輪向右側傾斜,右舷破損處與前日相比明顯變大,右舷有兩處著火點,分別位于船頭和右舷中部,不時有爆炸現象,並有大量黑色濃煙冒出,甲板和上層建築燒損明顯,未發現人員活動跡象。船體右舷前部破損處海水涌入明顯,左舷中部有破口。右舷中部附近海面有燃燒情況。事故船只附近海域發現疑似油污帶痕跡,自船首向東北方向延伸,疑似油污帶長約5公里,呈羽毛狀,面積約3平方公里,溢油面積較前幾天明顯增大。隨著冷空氣減弱東移,未來3天海況將有所好轉,利于海上清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國際雪雕比賽忙
國際雪雕比賽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25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