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在調研國家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時強調 以創新驅動中國制造高品質發展

    2018年01月12日 21:20: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12日在北京調研國家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情況,並主持召開國家制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暨創新中心建設現場會。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高品質發展的要求,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強化創新驅動,推動中國制造加快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馬凱指出,《中國制造2025》實施以來,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制造強國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創新體係不斷健全,轉型升級明顯提速,新動能加快成長,重點領域取得一批標誌性成果,制造業綜合實力又上了一個新臺階,為我國經濟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作出重要貢獻。

      馬凱強調,各部門、各地區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大對制造業發展提出的新要求,準確把握制造業發展國內外環境的新變化,保持戰略定力,加大工作力度,一張藍圖幹到底,加快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品質轉變、制造大國向制造強國轉變。一要加強統籌協調。健全工作機制,聚焦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抓好部門、央地和重點項目統籌,強化規劃、政策協同,形成發展的強大合力。二要狠抓創新驅動。持續推進創新中心等五大工程建設,著力推動大飛機、航空發動機及燃氣輪機、積體電路、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等重點領域自主創新,加快工業互聯網發展。三要深化融合發展。以工業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為核心、軍民深度融合為途徑,加快推進制造業轉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接續。四要強化人才保障。健全人才培養體係,大力開展技能培訓,完善人才政策環境,激發各類人才投身制造強國建設的積極性。五要繼續深化改革。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推動減稅降費,創新研發體制,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在調研國家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時強調 以創新驅動中國制造高品質發展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12日在北京調研國家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情況,並主持召開國家制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暨創新中心建設現場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5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