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今年將加快形成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統計體係
2018-01-12 19:5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記者陳煒偉)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12日説,今年要深化統計改革,完善統計體制,提高統計數據品質,加強統計服務和數據分析解讀,加快構建新時代現代化統計調查體係,加快形成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統計體係。

  全國統計工作會議12日在北京召開。寧吉喆在會上説,著力補上統計領域發展短板,是統計係統服務現代化經濟體係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當務之急。要著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抓緊完善新發展理念統計指標體係,深入研究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指標內涵,從全面性、係統性、科學性、邏輯性、可行性等視角進一步修改完善五大領域發展指標體係。

  寧吉喆表示,要精心組織實施生態文明建設年度評價工作,按時發布2017年各地區綠色發展指數。改進完善提質增效、轉型升級統計指標體係及相關制度,探索計算工業發展品質指數,開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雙創發展等統計指標體係研究。進一步健全“三新”(新産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統計調查體係,抓緊修訂“三新”統計標準,研究建立反映數字經濟、共用經濟、現代供應鏈的統計制度,改進經濟發展新動能指數的計算方法。做好營商環境調查和試評價工作。繼續完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標體係,深入研究構建能夠科學全面反映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目標的指標體係。

  此外,寧吉喆介紹,要落實核算改革部署,進一步完善國民經濟核算體係。嚴格實施《中國國民經濟核算體係(2016)》,實施居民自有住房服務核算方法改革;完善研發經費投入統計制度;正式建立幸福産業統計監測制度,繼續開展文化、體育、旅遊等派生産業增加值核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5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