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劉延東在科技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奮力譜寫建設創新型國家和科技強國新篇章
2018-01-10 21:4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9日出席科技工作座談會時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握新時代科技創新戰略定位,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使命擔當,以創新支撐引領經濟社會發展和現代化經濟體係建設,為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和科技強國不懈奮鬥。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科技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創新驅動發展頂層設計不斷完善,科技實力和創新能力大幅躍升,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劉延東強調,要深入領會新時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標對科技創新的新要求,以全局高度和全球視野謀劃科技發展。要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為重大需求,實施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加快建設現代産業技術體係,為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多高水準創新源頭供給。要強化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聚焦前沿,聯合攻關,打造戰略科技力量,夯實建設科技強國的根基。要大力發展民生科技和生態科技,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讓科技成果更多惠及群眾。要深化科技體制改革,促進産學研深度融合和科技軍民融合,推動科技創新對外開放合作,營造創新發展的良好生態。

  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24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