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渤海海峽省際客船因大風兩度停航
2018-01-09 11:05: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渤海海峽省際客船因大風兩度停航(圖)

受大風天氣影響,渤海海峽省際客船于9日上午9點停航。(資料圖) 蔡紅文 攝

  記者9日從交通運輸部煙臺海事局獲悉,受即將來臨的大風天氣影響,渤海海峽省際客船于9日上午9點再度停航,預計當晚半夜風力減弱後恢復正常營運。

  據預報,煙臺海域9日上午到夜間,最大風力西北風6-7級,傍晚轉7-8級,半夜轉6-7級,大到巨浪,大到巨涌。

  根據山東省相關規定,海面風力7級及以上時,從事港口旅客運輸服務的港口經營人不得允許旅客、車輛上船,避免客運船舶惡劣天氣冒險開航。

渤海灣煙臺海域有數十條客運航線,其中煙臺至大連航線是連接中國華東地區與東北三省的“黃金水道”,海上運輸繁忙。(資料圖) 蔡紅文 攝

  受大風天氣影響,渤海海峽省際航線客船于1月8日早晨6點全線停航,至9日早晨5點復航時已累計停航23個小時。復航4個小時後再度因即將來臨的大風天氣停航。

  為減少旅客和車輛壓港,相關船公司利用短暫的復航“窗口期”加班發船,因大風滯留的旅客和車輛得到疏散。

  渤海灣煙臺海域有數十條客運航線,其中煙臺至大連航線是連接中國華東地區與東北三省的“黃金水道”,海上運輸繁忙。時下正值大風、濃霧等惡劣天氣多發期,海事保障任務艱巨。(郝光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大風來襲 渤海海峽春運客船停航
    受即將來臨的大風天氣影響,煙臺海事局26日發布海上風險藍色預警,渤海海峽煙臺至大連、蓬萊至旅順等省際航線春運客船,將于26日12時全部停航。
    2017-01-26 16:37:59
  • 渤海海峽春運客船因大風停航
    受大風天氣影響,煙臺海事局19日發布海上風險黃色預警,渤海海峽煙臺至大連、蓬萊至旅順等省際航線春運客船于19日6時全部停航,這是今年春運以來渤海海峽省際客船首次因大風停航。
    2017-01-19 16:51: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231804